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555|回复: 15

[求助(未解决)] 【求助】新家装修网络解决方案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3

帖子

63

积分

伏地听声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3
发表于 2019-2-19 07:0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virgilchiou 于 2019-2-19 07:18 编辑

近期新家计划装修,于是经过各种了解学习之后,构思了一套网络方案。
但是由于并不是特别了解家用网络的解决方案,希望能够得到论坛内各位大大的指导。

如果存在问题或者缺陷还望指出!!!

整体预设方案如下:

1.光猫
下面接一个
2.USG【UniFi Security Gateway】(用于观察家用网络数据统计)
下面接一个
3.支持梅林系统的路由【AC88U】(用于全局SS科学上网)
下面接一个
4.全万兆路由【UniFi Switch 16 XG】(用于家用高速局域网)(直连NAS和电脑等设备)
下面接一个
5.PoE全千兆路由【UniFi Switch 16-150W】(用于AP设备供电)
下面接三个
6.AP设备UniFi® AP HD】

面的解决方案,性能对于家用有所冗余,浪费经费。这点已知,勿喷!

疑问1:
USG和AC88U串联的方法是否可以实现全局SS科学上网的同时,且不影响USG的网络数据统计?
疑问2:
AC88U的无线功能是否要关闭?如果不关闭和UniFi AP的无线信号是否会冲突,从而导致无法无缝漫游
疑问3:
三个AP设备由于连在PoE全千兆路由下(其上联接口也是千兆的),三个AP设备同时在局域网内跑满速的情况下,是否是平分千兆带宽(即每一个均是333Mbps)?

提前感谢各位的帮助!!!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

主题

480

帖子

1856

积分

有线传输

Rank: 5

积分
1856
发表于 2019-2-19 11:0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2、没必要单独买一个无线路由器,这个预算随便搞个X86的主机跑Linux或OP都能实现。还有扩展很多功能呢3、不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3

帖子

63

积分

伏地听声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0 02:3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KingWong 发表于 2019-2-19 11:02
2、没必要单独买一个无线路由器,这个预算随便搞个X86的主机跑Linux或OP都能实现。还有扩展很多功能呢3、不 ...

这个方案稳定吗?稳定的话?这个有具体的教程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

主题

480

帖子

1856

积分

有线传输

Rank: 5

积分
1856
发表于 2019-2-20 09:2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virgilchiou 发表于 2019-2-20 02:38
这个方案稳定吗?稳定的话?这个有具体的教程吗?

我最近没折腾。主路由、ESXI上的几个虚拟机(OP、pihole)都运行>60天没重启了。
教程群里有,benjiaminlei 大神有完整方案。我的方案是他的最基础版本的衍生。这个方案已经使用1年多了。一直正常,正常到都没东西折腾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202

帖子

448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4485
发表于 2019-2-20 12:1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针对问题3:你设备列表里的4和5项都写了是Switch了,所以不是路由器是交换机;交换机的机制就是CSMA/CD的争用机制,所以是抢占的;具体可以度娘;以你4、5、6三项的设备来说,USG的性能级别低了,小驴带马车的嫌疑,可以考虑更高的型号;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3

帖子

63

积分

伏地听声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20 17:2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catseye 发表于 2019-2-20 12:19
针对问题3:你设备列表里的4和5项都写了是Switch了,所以不是路由器是交换机;交换机的机制就是CSMA/CD的争 ...

谢谢你的帮助!关于疑问1和2能否也略做解答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202

帖子

4485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积分
4485
发表于 2019-2-20 20:0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virgilchiou 发表于 2019-2-20 17:25
谢谢你的帮助!关于疑问1和2能否也略做解答呢?

问题1:我没搞过SS,没法准确的回答你,但是雷同的设备串联本来就会消耗带宽资源,完全没必要;侧面知道一个事就是USG也是一个Linus系统,因此理论上也是可以安装SS程序的,这个需要对编译安装都比较熟悉的人搞,看你自己的了;
问题2:不是很明确你说的冲突是啥:
有可能的干扰冲突在两个方面:
a.功率干扰:无线AP由于存在实际的发射功率,因此各个AP间需要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以防功率干扰;能放到4米以上更安全;
b.信号名冲突:如果两个AP发送的SSID名字一样,手机会挑一个信号最佳的来加入,一旦加入后脱离需要已连接的信号值低于手机内设定的最低阀值,才会触发漫游机制。所以漫游的触发由终端的逻辑决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70

帖子

382

积分

烽火狼烟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382
发表于 2019-3-7 14:0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可以,但是建议SS代理旁路连接,不要串联,服务对CPU和内存要求高,AC88U不如价格只有它一半的软路由。
2、关闭
3、不是,交换机是独立千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

帖子

635

积分

飞鸽传书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积分
635
发表于 2019-3-7 23:0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1、建议走旁路,虽然我不喜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5

帖子

163

积分

烽火狼烟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3
发表于 2019-3-7 23:32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KingWong 发表于 2019-2-20 09:25
我最近没折腾。主路由、ESXI上的几个虚拟机(OP、pihole)都运行>60天没重启了。
教程群里有,benjiaminl ...

求入群!我最近在看那个高级组网方案,但是配置就是写不进去,纠结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

帖子

78

积分

伏地听声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78
发表于 2019-3-8 12:3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梅林纯为了科学上网的话,usg有可用方案,er系列有成熟方案,ac88完全可以舍弃,建议是er系列性能好可执行度高,但是坑爹的是它和unifi系列的控制软件不是一个,我刚知道的时候就震惊了,而且usg这个东西确实鸡肋,erl3是比较好的选择,不知道ubnt怎么想的。。。第三个疑问,我的疑问是老哥堆这么好的设备(交换机和ap)连交换机原理都不知道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

主题

480

帖子

1856

积分

有线传输

Rank: 5

积分
1856
发表于 2019-3-11 09:5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DrXZChen 发表于 2019-3-7 23:32
求入群!我最近在看那个高级组网方案,但是配置就是写不进去,纠结…

我也是Benjiaminlei大神帮忙写的代码。教程就是他的帖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5

帖子

163

积分

烽火狼烟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3
发表于 2019-3-13 09: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KingWong 发表于 2019-3-11 09:52
我也是Benjiaminlei大神帮忙写的代码。教程就是他的帖子。

但是大神现在不是说不指导了嘛,我就自己尝试,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了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

主题

480

帖子

1856

积分

有线传输

Rank: 5

积分
1856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DrXZChen 发表于 2019-3-13 09:10
但是大神现在不是说不指导了嘛,我就自己尝试,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了。。 ...

哈哈。这个方案不是新方案了。要看那个高级方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15

帖子

163

积分

烽火狼烟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163
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KingWong 发表于 2019-3-14 10:00
哈哈。这个方案不是新方案了。要看那个高级方案。

我就是按照高级方案买的设备,回来发现玩不动。。
写不进去配置文件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9

帖子

66

积分

伏地听声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66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DrXZChen 发表于 2019-3-14 11:53
我就是按照高级方案买的设备,回来发现玩不动。。
写不进去配置文件。

关于楼主配置无法保存的问题,先说解决方案:
你需要把配置文件从USG里面导出,再导入到Cloud Key里面。因为你有树莓派代替cloud key,但实现起来应该是一样的。
本方案专门针对重启丢配置,并完美解决当导入配置后Unifi Controller无法更新版本的问题(这个坑你没预料到吧:-p)。

下面是实现方式:

在USG下面

* connect using ssh
* sudo su - [ENTER] (enter in "root mode")
* mca-ctrl -t dump-cfg > /tmp/config.gateway.json [ENTER] (extract the running configuration)

on the cloud key :
* connect using ssh
* scp -rp $USERNAME@$USG_IP:/tmp/config.gateway.json [ENTER] (to collect the file from the USG to the cloud key)
* cp -rp /tmp/config.gateway.json /var/lib/unifi/sites/$SITE_ID/ [ENTER] (copy the configuration in the site directory)
* edit it (using vi) to remove the "unifi version" section.
 
以下很重要:

you need to delete the Unifi version section, else, you'll end's up in provisioning loop when you do any change or update/upgrade the USG, without it, it's working perfectly, from version to version and provisioning to provisioning.

就是这段,删掉
    "unifi": {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"mgmt": {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"cfgversion": "3e6062d8469f59de"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}
        },


可以修改后先去在线检测语句预防格式错误:
to confirm the format, you need to simply copy/paste your result in this https://jsonformatter.curiousconcept.com/
and "process" it to be sure the format is perfect.

 小白们就不要试了,这是给像楼主这样的男人准备的试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优倍快网络技术咨询(上海)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34452

© ubnt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.本站发布的所有内容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